好像聽有些人都覺得金門滿好玩的,雖然我每次都說金門很無聊,不過因為我己經生活在金門那麼久了,我老爸幾乎帶我們玩遍了。相對於台灣本島西部各縣市,說金門很無聊是不為過的,畢竟金門沒有麥當勞之類的速食店,便利商店也只有7-11,沒有連鎖的KTV,沒有屈臣氏,沒有百事達,沒有家樂福等大賣場〈但是有較小型的啦〉。金門車很少,就算是顛峰的上下班時間也不會寸步難行。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悠閒感,空氣很新鮮,天氣很晴朗,鳥語花香的,民風也很純樸,門戶不鎖也不會遭小偷,也不用擔心地震,因為不在地震帶上,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環境,畢竟那是我家嘛。



如果大家想要來金門玩,其實我也可以負責。跟金門救國團接洽,含機票錢住宿費也不超過5000塊,比自助便宜多了,機票來回就快要4000了。或者可以跟我家裡認識的旅行社詢問,說不定有更好的價錢。但是,來金門玩是不會有什麼轟轟烈烈的行程的。要抱持著欣賞人文、歷史、藝術等角度,加上有人解說更容易感同金門戰地生活,自己東看西看是不會看出什麼所以然的。另外金門的海邊也很漂亮,不過都是沙岸沒有岩岸,所以可以在海灘邊烤肉,晚上還可以放煙火。往鄉下一點還可以去看牛,還可以帶大家去看一下真的有養豬的豬圈,要有心理準備會很臭。也可以帶大家到我爸工作的金門酒廠,不必擔心會被導遊硬逼買酒。去逛金門名產街,自己人帶就不用擔心買到金門人也不買的吃了可能會拉肚子的某些大陸貨。說了那麼多,感覺真的滿好玩的,不過我最喜歡還是在冬天天氣晴朗的時候,去各景點玩,風景之好,連爛相機都能拍出好照片。



意者請洽我,基本上是3天2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odyfoody 的頭像
    foodyfoody

    福弟福人居

    foodyf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